「移工撿口罩上網賣」 不實訊息PO文網友遭逮

防疫期間,網路留言要特別小心,中部一名張姓女子,聽聞虎尾地區有外籍移工,在醫院附近,撿拾丟棄的口罩,清洗整理燙平後,上網販賣,PO文提醒大家別亂買,經警方調查,女子散播不實訊息,最重可能必須面對三年刑期,或是三百萬罰金。

更多新聞: 網傳紅襪劉致榮確診 經紀公司駁斥謠言:正在居家檢疫

臉書社團上頭,一名30歲女網友PO文,內容寫到,聽親戚的外傭說,虎尾地區有外傭,都在醫院外圍,撿拾民眾丟棄的口罩,清洗整理,整齊燙平後,網路販賣,好心提醒,網友別亂買,但這樣的行為,恐怕已經觸法。

刑事局偵查第六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說:「她也承認說有張貼這則貼文,後來她也將這篇貼文也立即刪文,貼文者的用意主要是希望說,提醒大家盡量,不要到網路上去購買口罩。」

經網友勸告,女子不到半小時,趕緊刪文,而她可能沒想到,好意PO文,卻惹麻煩上身。

徐名谷表示:「是不是有外傭確實去撿口罩,到網路上去販賣,這個她必須要經過一個查明,是不是真的確實有這樣販賣行為,她再來刊登,事實上比較不會引起民眾恐慌。」

女子散播武漢肺炎疫情謠言,不實訊息,最重恐怕得面臨三年的有期徒刑,或是三百萬的罰金,也提醒大家,用過的口罩別亂丟,別亂撿,更不要亂散佈謠言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蔡枘埏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5G會傳播武漢肺炎病毒?英國民眾誤信謠言破壞基地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