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民抗議基地台要求拆遷!電信業者「順應民意」斷訊號

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,有里民因為不滿住家旁裝設基地台,因此跟地主抗議,地主聯繫電信業者,希望能夠拆除基地台,電信業者找上里長、鎮長等人商討,在還沒有結果前,業者將訊號關閉,這也幾乎讓柑井里面臨斷訊,沒有辦法使用網路、手機,等於回到「原始人生活」。

更多新聞: 航空城拆遷戶控補償不合理 鄭文燦:一定會保證居民的權益

拿著手機到屋外,訊號兩格,走進屋內更慘,完全沒有訊號,民眾好無奈。這裡是彰化和美鎮的柑井里,里民反映電信基地台訊號被關掉,他們回到原始人生活,超不方便。

電信訊號怎麼會關掉,都是基地台的問題,原來是這棟透天厝上面的基地台,被當地部分民眾發現,要求地主得拆掉否則要抗議陳情,地主只好找來電信業者處理,造成了基地台外500公尺處成了重災區,完全沒有訊號,影響500戶2000多人。

和美柑井里長陳明桓說:「畢竟大家手機網路都要使用,現在是網路時代,造成大家不便我也很無奈,我本身連絡工作也是要,用到手機和網路啊。」

電信業者連先生表示:「如果居民真的不希望有,基地台在那邊,我們下一步就拆掉,拆掉前先做關訊動作,我們真的順應民意真的關,關了之後需要訊號的民眾,會跳出來哇哇叫。」

電信業者也解釋,他們真的是順應民意,因為光是在當地的基地台就拆遷了三次,這次只好先關閉訊號,等待里民和業者溝通協調後,再決定基地台命運,要拆不拆,或要搬到哪去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、和美老人互助會解散!王惠美:會長如果有吃錢會法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