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農地架設基地台 水上鄉居民拉布條怒吼抗議

嘉義縣、市交界的一處農地,最近成為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的預定地,而附近的民宅跟這一處預定地,卻只隔著一條大約20公尺的馬路。擔心輻射以及電磁波影響健康,當地居民就集結了300多位民眾,一早來到現場拉出布條抗議,要求電信業者停工遷址。

更多新聞: 我要基地台!和美鎮柑井里3千人手機可以用了

居民拉出誓死抗議的布條大聲怒吼,要阻止電信業在社區附近,架設基地台。這裡是嘉義縣、市的交界處,15日一早9點,鄉長、縣議員以及村長,集結了老老少少,一共300多位鄉民前來抗議。

基地台預定地已經整好地,準備動工架設,圍籬上掛著的告示牌,和居民掛起的抗議布條,形成鮮明的對比。然而,會引起居民這麼強烈的反彈,就是因為預定地離附近民宅,只隔著一條大約20公尺的馬路。

居民說事前沒有跟他們充分溝通,擔心影響周圍的地價。而縣府農業處說,業者已向縣府遞交申請,讓當地居民連著急連同民代,想要把聲音傳達給縣府,極力爭取遷址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後悔拆基地台?4里居民手機沒訊號 今開里民大會重新協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