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拆基地台?4里居民手機沒訊號 今開里民大會重新協調

彰化和美鎮柑井里,有人不滿住家附近裝設基地台,向地主抗議,因協調不成,電信業者索性關閉訊號,受影響的估計至少1000多戶住家,手機訊號微弱,彷彿回到原始生活。為了解決問題,里長聯絡鎮公所及電信業者,今晚召開里民大會進行協調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、和美老人互助會解散!王惠美:會長如果有吃錢會法辦

水電師傅缺料想叫貨,一通電話斷了又打,打了又斷,氣到想摔手機。和美鎮柑井里,因為有居民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,抗議這一處基地台,要求拆除,電信業者從5月6日全面斷訊,導致鄰近4個里回到原始人生活。

中華電信、台哥大及遠傳3家電信關掉訊號,附近幾千人手機或網路不是沒訊號,就是只剩一格、二格信號不良,里民大崩潰,里長還被誤會是始作俑者當成箭靶。

和美鎮柑井里長陳明桓表示,「中華電信和台哥大的客服,都說這是里長要求斷訊的,這並不是真相,要關閉訊號要拆基地台,怎麼可能里長說關就關說拆就拆,里長哪有這麼大?」

有人建議找公有地來遷建基地台,鎮長表示會尊重多數民意。

和美鎮長阮厚爵說,「有人提議在公地上,就是殯葬用地上來作基地台,這個要經過我們代表會的同意,所以寶貴的的意見,我們都能夠來廣納民意。」

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、網路,對外連絡,總不可能只靠室內家用電話,問題還是要解決,12日晚間將召開里民大會,投票決定「所有基地台撤出」或「規劃新地點遷建」,二選一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要基地台!和美鎮柑井里3千人手機可以用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