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爾斯王子解除隔離 自拍影片宣告「已經康復」

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升溫,累計確診病例直逼3萬人、死亡病例超過2350人,昨(1)日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更是創新高,多達563例,包括一名13歲少年,是目前英國最年輕的死者,當局表示,正持續努力擴大檢測。而上週確診並在蘇格蘭隔離的查爾斯王子,昨天發布影片轉達近況,表示自己已經康復了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女王在位68年四度特別演說!溫情打氣:抗病大戰將會成功

現年71歲的英國查爾斯王子,上個月25日驚傳感染了武漢肺炎,所幸症狀輕微,正在蘇格蘭比克霍爾莊園隔離的他,1日發布影片傳達自己可以解除隔離的這個好消息。

查爾斯表示,「我現在已經康復了,但還是繼續保持社交距離,大致隔離的狀態。」

這是查爾斯確診後首度露面,他也稱讚了協助英國國民健保署的大批志工,他說:「有很棒的鄰居個人或團體志工,不停地提供高危險群照護與關注,這個無私幫助的網絡,也讓緊縮的專業(醫療)服務,得到了重要支援並感到安心。」

其實根據英國國民健保署,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人,感染消失後,還是可能持續咳嗽幾週,所以除非繼續發燒,只須自主隔離7天就能出關。不過在疫情升溫後,英國政府也下令,非必要不得外出,到超市買菜成了民眾放風的一個好機會,但業者會管制客流量,大家須慢慢排隊,彼此間隔兩公尺。

而同樣確診的英國首相,也透過影片持續和外界溝通。強森說:「這無疑是非常非常悲傷的一天,新增563起(死亡)病例創單日新紀錄。」

為了更有效地對抗疫情,英國當局1日也表示,將擴大檢測,目前一天已經可以檢測1萬人,希望達到一天2.5萬人,並投入220億英鎊,超過新台幣8820億紓困。另外,受到疫情波及,原定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會議,也在1日宣布推遲到明年,不過確切日期尚未決定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隔離在家悶壞了!傑克布萊克打赤膊瘋狂獨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