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斯福號爆確診病例求援成功!艦長卻恐因求救信曝光受懲

載有4800人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,確診病例今(2)日已經激增至93例,目前1千人已撤到停靠的關島,未來幾天還會讓2700人下船,官員表示,正迅速安排關島飯店房間給多數官兵,但由於艦上配有武器軍機、核子反應爐等,所以不會撤離所有人員,會留下必要人力維持基本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羅斯福號累計416人確診 太平洋艦群爆群聚感染

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,自從上星期傳出3人確診後,當局就決定對艦上約4800人全員檢測,目前只檢測完1273人,但確診人數就已經暴增到93例,佔美軍全部病例10%以上,而隨著檢測進行,確診人數勢必還會增加。

據CNN報導,「艦長寫了四頁信紙給海軍,呼籲採取特別措施,也就是讓艦上多數人員撤離。」聽到艦長的求援,海軍2日開始讓艦上人員下船到停靠的關島。

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指出,「我們已經讓近1千人下船,未來幾天還會讓約2700人下船。」

關島總督表示,允許檢測結果是陰性的艦上人員,留在飯店空房內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,而美國軍方目前正在迅速安排飯店房間,CNN報導指出,「據了解會有七間飯店提供房間,你看這區平常都有幾千名遊客出入,但這些飯店四月都要關門大吉,因為從韓日菲的航班都取消了。」

雖然已經開始撤人,但當局表示不會全撤,還是要留約1千人值勤,維持基本運作。莫德里提到,「艦上有武器彈藥昂貴的軍機和核反應爐,需要一定人力來維持船艦安全。」

另外對於媒體追問艦長是否會因為信函內容曝光被懲處,美國海軍表示艦長寫信表達憂慮,是基於本職無可議之處,但內容被媒體曝光就有違反軍紀之嫌,他們不排除對洩漏內容的人祭出懲處,如果是艦長所為,那他就必須負責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唯一核動力航母「戴高樂」 驚傳40人出現武肺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