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軍羅斯福艦長求救成功卻丟官 紐時:艦長確診武漢肺炎
紐時報導克勞齊確診武漢肺炎。(圖/擷取自Reuters新聞畫面)

根據紐約時報披露,因為對媒體洩漏艦上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,而遭到解職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(Capt. Brett Crozier),已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。紐時引述兩名克勞齊的海軍官校同袍說法,指出他在被解除職務前已有症狀,也檢測出陽性反應。近5000名官兵的羅斯福號(USS Theodore Roosevelt)目前艦上已有155人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軍第二艘軍艦海上爆疫情! 驅逐艦紀德號增至33人染疫

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艦上爆發確診病例後。艦長克勞齊上校向美國國防部寫了4頁的求救信請求救援,雖然該航母後來得以停靠在關島,讓艦上的人下船,但克勞齊卻因涉嫌洩漏羅斯福號疫情爆發的備忘錄,遭拔官。不過,克勞齊雖被解職,卻也贏得艦上同袍的愛戴。

紐約時報今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,現年50歲的克勞齊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美國海軍昨日則指出,將近有5000名官兵的羅斯福號,其中已有155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目前艦上44%的官兵都接受了檢測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諷通報疫情艦長「太蠢太天真」 美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請辭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