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查爾斯王子染疫隔離中!白金漢宮:無法確定如何感染

病毒不長眼,任何人不分貧富貴賤、都有可能染疫。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,驚傳武漢肺炎確診,是英國王室確診的第一人。目前他只出現輕微症狀,可以下床走動,但由於他高齡71歲,屬於高危險群,還是引起各界關切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女王在位68年四度特別演說!溫情打氣:抗病大戰將會成功

根據白金漢宮發佈的聲明,查爾斯目前健康良好,過去幾天都是在家工作,而夫人卡蜜拉也做了檢測,呈現陰性。查爾斯和卡蜜拉目前在蘇格蘭自我隔離。

CNN記者表示,他僅出現輕微症狀,健康狀況良好。疫情爆發以來,查爾斯一改握手習慣,日前出席活動時,下意識兩度伸出手想握,急忙抽回,尷尬地雙手合十致意。這麼小心謹慎,還是染上武漢肺炎。

查爾斯和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,10日曾在倫敦一起出席公益活動,面對面坐。隨後在19日,亞伯特二世就證實確診武漢肺炎。據傳,亞伯特二世宣布確診隔天,查爾斯就開始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。

查爾斯12日,也曾與93歲的女王伊莉沙白二世見面。她日前,在白金漢宮傳出有工作人員確診後,和夫婿菲利浦親王搬到溫莎堡自我隔離,目前健康狀況良好。

醫師表示,查爾斯染疫時間落在3月13日左右。白金漢宮聲明中指出,由於查爾斯這幾星斯來公務繁忙,接觸的人很多,因此無法確定是如何染疫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禍不單行!才爆王儲、首相確診 英國傳出丟失5把007電影手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