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位最久王儲之一 查爾斯王子歡慶70大壽

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,14日歡慶70歲大壽,3歲起就擔任王儲迄今66年,他是全球在位最久的王儲之一,可能也是最具爭議的王子,而原因不外乎與第一任老婆,黛安娜不愉快的婚姻有關,而這段黑歷史,甚至可能影響到未來是否能順利繼承國王寶座。

更多新聞: 71歲查爾斯王子染疫隔離中!白金漢宮:無法確定如何感染

11月初,還在馬不停蹄出訪非洲國家甘比亞及迦納,英國王室繼承順位第一人王儲查爾斯王子,11月14日歡慶70歲大壽。

1948年出生,3歲就成為王室繼承人,查爾斯不僅是全球在位最久的王儲之一,可能也是最具爭議的王儲,而主因與黛妃的第一段婚姻觸礁,脫不了關係。

儘管育有兩名帥兒子,威廉與哈利王子,不過婚姻卻始終沒能維繫,結婚15年後,還是以離婚收場,而查爾斯也成為負心漢的代名詞,讓人更遺憾的是1997年黛妃意外車禍過世,也讓查爾斯一夕成為單親爸爸。

不過,單親爸爸卻也為查爾斯博得美譽,2005年查爾斯終於娶進傳說中的愛了一輩子的「第三者」卡蜜拉,同時逆轉局勢,成為「真愛最美」的最佳寫照。英國女王前新聞秘書路易斯表示,「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,大概是史上在位最久的王儲,我認為他會是非常好的國王,實際上他為此準備,準備了一輩子」。

只是,民意卻不能忽視,英國民眾說「我不確定他的形象適合代表國家,我覺得我們更適合威廉王子當門面,就像白金漢宮可吸引到大批遊客。」但另一名民眾表示「祝福查爾斯王子,我認為他的兩個兒子是加分,拋棄那些不愉快的過去不談,希望他生日快樂」。

對第一段婚姻不忠的黑歷史無法磨滅,不過,無論查爾斯王子未來是否成為英國國王,孔子說七十而從心所欲、不逾矩;杜甫說人生七十古來稀,書法家于右任也說,人生七十才開始;查爾斯人生新篇章,這會兒才正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查爾斯王子確診武漢肺炎!夫人卡蜜拉檢測呈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