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英國官方死亡數字破萬 專家:實際人數恐更多

英國武肺疫情依舊嚴峻,死亡人數已經破萬,政府顧問警告,英國可能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官方紀錄的死亡數字,並未包含在醫院外病逝的人數。好消息是首相強森昨(12)日已經出院,接下來將到鄉間別墅繼續療養,至於何時回到工作崗位,將由醫生判斷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新增2境外移入 恐怖班機再添1人確診

說是全球最關心的武肺患者也不為過,英國首相強森當地時間12日在推特上發布影片宣布出院,親身經歷新冠病毒,讓他對疫情嚴重性更有感,他說,「在住院一週後今天我出院了,毫無疑問醫護人員救了我的命。」「過去7天,我看見醫護人員承受的壓力,我看見不單是醫生和護士還有所有人。」

現年55歲的強森,當地時間5日被送進醫院,隨後在加護病房住了三晚,9日轉回普通病房保住一命,讓他充滿感激。

強森表示,「希望他們不介意我特別點出兩名護士,他們48小時照顧我,狀況可能大好或大壞。」

經歷生死關頭,也讓一度採取佛系抗疫的強森,大力疾呼防疫的重要性,呼籲民眾「待在家保護我們的醫療系統保護生命。」

強森懷孕的未婚妻也在推特上發文,表示經歷了黑暗的一周,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,預期兩個月內就將為人父母,強森和有病徵但沒檢驗的未婚妻,會一同在首相的鄉間別墅繼續療養。

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

另一方面,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宣布,「今(12)天是疫情爆發來最嚴峻的一天,我們也加入死亡破萬的國家行列。」

英國疫情依舊嚴峻,但首相強森還無法立即回到工作崗位,衛生大臣強調政府在強森規劃的方針下有效運轉,當局還推出接觸追蹤的APP,有病徵的民眾可自行登錄,APP就會通知其他使用者是否曾接觸發病者,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。

漢考克強調,「所有資料都會依照最高道德和安全標準處理,且只會用於醫療系統照護和研究。」

雖然不會公布發病民眾身分,但英國政府追蹤民眾行動同樣引發隱私擔憂,況且至少要6成以上民眾下載才能達到效用,如果民眾願意配合,將能掌握感染範圍,有望加速解除全境封鎖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相強森已出院 感謝醫護稱:欠他們一條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