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地瓜、珍珠」全在機身上 林佳龍畫出心中的TAIWAN航空
林佳龍繪出心目中的華航機身。(合成圖/翻攝自林佳龍Instagram、林佳龍臉書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全球延燒,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,不過載運口罩的的機身上「China Airlines」英文名是否該更名近日引起相關討論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Instagram貼出3張他心中華航彩繪機上的樣貌,可以看到當中涵蓋了不少台灣元素,「地瓜」、「珍珠」及「茄芷袋」都入列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宜蘭視察無人機 實測考試直呼緊張

針對華航正名一事,林佳龍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華航成立至今已逾60個年頭,這不是社會上第一次提起改名之議,但這次因執行輸出口罩工作、代表台灣協助國際社會防疫時,為貨櫃掛上China Airline的布條,就是因為擔心台灣的一番心意遭到混淆或誤會,許多青年朋友透過網路發起了改名之議,也引發不少響應。

林佳龍說,他已經先提醒華航,在運送貨品時,避免懸掛不必要、易引發誤會、也非貨主願意彰顯的標示,蘇貞昌院長也表示應在機身強化「台灣」字樣。他強調,畢竟每一片口罩都是台灣給世界的心意,「運送者有責任好好介紹台灣,別讓我們的美意打了折扣」。

林佳龍繪出心目中的華航機身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Instagram,下同)

林佳龍接著說明,在凝聚社會共識前,他已經請華航著手準備在機身上或內裝,多設計一些台灣的意象或元素,讓旅客的每一次搭乘都可以進一步認識台灣,並避免與中國混淆,這點將積極努力促成,以符合國人期待。

他稍早也在個人IG上上傳3張圖片,可以看到當中涵蓋了不少台灣元素,第一張的飛機機身上畫有地瓜、珍珠及彩虹圖案,第二張圖片以褐色基調為主,上面有著滿滿的「珍珠奶茶」,最後一張圖片則是以「茄芷袋」為創意發想。值得關注的是,3張圖片中間都呈現斗大的「TAIWAN」字樣。

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按讚及討論,紛紛留言說道「超級可愛的啦」、「第一個!我珍奶我驕傲!婚姻平權!」、「珍奶的飛機好特別」;另有網友認為「還要有蘭花和國旗以及梅花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種華航機身設計台味十足! 林佳龍:改名稱要共識 不用拘泥於「計時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