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正名「台灣航空」?民間連署數持續飆高

華航正名議題繼續延燒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4)日表示,改名涉及航權,也許不簡單,政府會一步一步努力,目前已經要求華航,以後運送物資別再懸掛華航旗幟。不過國民黨反對改名,還做了「改名記時器」,嗆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敢改。林佳龍反酸,中國國民黨要不要先改成台灣國民黨。

更多新聞: 正名去中化!立委提案修法將國銀更為「中華民國輸出入銀行」

華航送防疫物資到國外,機身上大大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,就連一綑綑物資運下飛機時,上頭懸掛的華航旗幟,China也在最顯眼的位置,台灣送愛心卻被誤認是來自中國,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不下去了。

蘇貞昌表示,「我們吃這種虧很多啦,華航他因為名稱的問題,也造成很多的混淆,我昨天已經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,以後運送物資的時候,上面有我們的國旗,有Taiwan can help,這樣子非常好,華航就不要湊熱鬧,旁邊還掛一個他的標誌。」

不只行政院長有意見,民間也認為華航該正名,網路發起的正名請願活動,一下子連署暴衝,已經快要破五萬。

蘇貞昌也提到,「我們的華航因為歷史的緣故,所以名稱叫這樣,(改名)涉及航權航線,跟其他種種作業,這比較複雜不是那麼簡單,但是你飛機要漆怎樣看你高興,不用China用那麼大字,(這就是重點來了),Taiwan的名字會出來。」

蘇貞昌承諾,會努力讓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,但藍營很不滿,國民黨設計「佳龍的華航改名計時器」,看似在計算交通部何時能實現諾言,還說已經註冊好taiwanairlines.tw網域,要等佳龍部長改名成功,立刻送上,但仔細瞧這一句「笑你不敢」,諷刺意味十足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:「主要其實是要凸顯這個議題,如果民進黨現在執政,他們真的覺得此時此刻,去推動華航改名,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,我們就邀請所有的民眾,一起來幫忙監督民進黨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回應,「是不是也去用一個改名的計時器,社會更關心中國國民黨,改名為台灣國民黨的問題。」

林佳龍戰力強,反酸國民黨,一場防疫作戰讓華航正名議題,再度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航空業因疫情慘賠3120億美元 國際航協喊話各國相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