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嗆交通部不敢正名華航 林佳龍酸:中國國民黨何時要改名

華航正名議題繼續延燒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改名涉及航權,也許不簡單,政府會一步一步努力,目前已經要求華航,以後運送物資別再懸掛華航旗幟。不過,國民黨反對改名,還做了「改名記時器」,嗆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敢改。林佳龍反酸,中國國民黨要不要先改成台灣國民黨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到烏山頭關心觀光業者 籲民眾出遊保持好社交距離

華航送防疫物資到國外,機身上的China被誤會是來自中國,引發改名呼聲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華航改名涉及航權以及其他種種因素,也許不是那麼簡單,但應該讓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,這確實是應該要努力來做的事,政府會一步一步努力來做。」

行政院長有意見,因為防疫物資,運下機時,上頭懸掛華航旗幟,China就在最顯眼的位置,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已經對內通知,不可以在貨品標示公司的相關旗幟,避免衍生無謂的困擾。華航也發生聲明表示,事涉層面甚廣,公司已經在內部展開討論和研究。

閣揆承諾會努力,不過,藍營很不滿,還槓上交通部長林佳龍,國民黨臉書粉絲頁發文嗆聲,「笑你不敢」,還做出「佳龍的華航改名計時器」甚至註冊好taiwanairlines.tw網域,說要等佳龍部長改名成功,立刻送上,諷刺意味十足。

林佳龍回應,「是不是也去用一個改名計時器,社會更關心中國國民黨,改名為台灣國民黨的問題。」

林佳龍戰力強,反酸國民黨,一場防疫作戰讓華航正名議題,再度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正名呼聲不斷!蔡總統:代表台灣需要更強辨識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