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正名呼聲不斷!蔡總統:代表台灣需要更強辨識性

台灣口罩國家隊打出漂亮的國際宣傳,意外掀起正名運動。立委陳柏惟就呼籲,政府應立即更改護照封面為「TAIWAN」,讓民眾可以自由選擇版本!總統蔡英文也對華航正名話題,公開表態,華航正名的重點,在代表台灣要有更強的辨識性。

更多新聞: 外籍航空遭中國施壓矮化台灣 外交部:22家正名成功

華航要不要正名成Taiwan?總統蔡英文也公開表態。蔡總統表示,「我覺得這個問題的核心,在於辨識性啦,那這一次我們的人民,有這麼大的感受上的問題,(主要)很多外國人沒有辦法辨識,來源究竟是來自台灣,還是對岸的中國,對很多人民來講,他們強烈的要求就是來自台灣的,我們就要有足夠的辨識性,飛機或其他代表台灣的事物上面,能夠有更強的辨識性。」

強調辨識度才是重點,只是改名衍生的成本,後續航權會不會受影響?都得從長計議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,搭上這波「正名」順風車,提出護照改名案,排入明天立法院討論事項。

PO出護照更名圖片,標註「無魂有體就像稻草人」,陳柏惟提議把護照上的China改成Taiwan,「兩種護照任你選擇」,其實國外也有先例。

陳柏惟說:「台灣應該至少有1%的人,1%應該有吧,1%想要把護照封面換成台灣吧,那113席裡面有1席立法委員想要把護照成純台灣,並不是一個過於低估的數字,會有不同的護照封面,我們尊重不同國族認同的,但是我們在同一片土地。」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說:「它是一個國會的意見,對於行政單位其實是並沒有約束力的。」

藍委批評護照議題沒必要在立院討論,但改名聲浪高漲,海內外超過40個同鄉會和民間組織,都發出聯合聲明指出,國家的名稱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符號,是台灣人的共同認同。更有民調顯示,超過7成民眾支持國家正名。從華航到護照,正名的呼聲不斷.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正名去中化!立委提案修法將國銀更為「中華民國輸出入銀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