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籲發現金紓困!蔡總統:無差別對象撒幣意義不大

疫情衝擊經濟,國民黨頻頻要求政府要發現金紓困,總統蔡英文今(16)日正面回應,紓困發現金,如果是無分別的大撒幣,意義不大,目前已經需要的勞工做現金發放,這才是及時雨。

更多新聞: 「發現金」無共識!紓困2.0朝野協商再度破局

疫情影響飯店生意清淡,業者參加政府的「充電再出發計畫」,為員工在職訓練,總統蔡英文來打氣,協助企業勞工度小月,政府擴大紓困,不過國民黨主張應該發現金。

蔡總統表示,「如果我們是無分別地大撒幣的話,不但需要協助的人拿不到,現金發放在紓困期的各項方案裡面,本來就是政策工具的一部分,我近來發現很多人,包括國民黨常把紓困期跟振興經濟期所用的政策手段搞混了」。

疫情席捲全球,台灣自救,還有民眾集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,訴求台灣雖然被是孤立,但台灣能幫忙,世衛卻以13點聲明強調台灣有參與,蔡總統實在聽不下去。

蔡總統認為,「其實13點聲明說明了一件事情,就是台灣參與並不完整,在過去十年,我們提出了187項的參與專家會議的請求,但是我們有70%的機會被拒絕,換句話說,我們只是個案被允許參加,而沒有一個全面性地確保,我們是可以完整地參加,這才是我們真正要的」。

對抗疫情,蔡總統頻頻站上第一線,也連著兩天登上國際媒體,執政表現獲得肯定,總統將榮譽歸功國人的共同努力,這一仗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對無差別撒幣!蔡英文:紓困跟振興手段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