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宜蘭視察無人機 實測考試直呼緊張

遙控無人機管制新制,3月底上路,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到宜蘭大學,視察術科測驗考場,並親自體驗無人機駕駛,也鼓勵有興趣的民眾,勇敢嘗試考取證照,從另一個視角看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不明飛行物現身恆春?中科院保密

空拍機慢慢起飛,林佳龍當起學生,仔細聆聽老師指導,神情十分專注,好在最後降落順利,林佳龍也鬆了一口氣。

飛行初體驗,還是有點緊張,林佳龍視察無人機考場,來到宜蘭城南基地,南北各有一條1公里跑道,加上附近也沒有機場,得天獨厚的優勢,成為東台灣第一座術科測驗場地。

自去年開放考試以來,已經有200多名飛友,從這裡取得無人機證照,希望未來能成為無人機人才培育重鎮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:「中央地方一起努力,希望宜蘭成為科技城鎮。」林佳龍也對此強調:「包括像保險,我們也在協調,當然很多保險公司,過去沒有這樣的一個經驗跟資料,我們也協調他們,能夠盡量把保險費降低。」

新制剛上路,總有磨合期,交通部也鼓勵飛友們多多考照、培養無人機領域的人才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地瓜、珍珠」全在機身上 林佳龍畫出心中的TAIWAN航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