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種華航機身設計台味十足! 林佳龍:改名稱要共識 不用拘泥於「計時器」
林佳龍在社群媒體發布三張華航機身彩繪。(圖/擷取自林佳龍IG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全球延燒,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,不過機身上「China Airlines」英文名是否更名近日引起熱烈討論。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公布3張他心中華航機身彩繪的樣貌,可以看到與十足代表台灣的元素結合,「地瓜」、「珍珠」及「茄芷袋」都入列,再掀網友熱議。他今(15)日說明,「只是創意」,大家可以用誠懇態度面對,集思廣益怎麼讓台灣走出去,不用拘泥於「計時器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宜蘭視察無人機 實測考試直呼緊張

林佳龍今日赴立院質詢前再被問及華航改名議題,他表示,華航已經發布新聞稿說明,會尊重客戶,不會再次在貨櫃掛上可能引起誤會的識別。談及昨日於Instagram發布數張華航機身彩繪的圖文,林佳龍回應,「只是創意,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,如何讓台灣意象更突出,讓台灣走出去」。
有媒體報導指出,華航若改名受限於國際民航組織(ICAO),更會影響營運,林佳龍說,華航正在對此進行研究,「國人都希望代表台灣做為國籍航空,一方面是識別多一些台灣意象跟元素,以及如何將航權損害縮到最小」,相信華航會聽取各界意見並列入評估。

至於國民黨推出「華航改名計時器」嗆林佳龍不敢,結果反遭網友推出「反攻大陸計時器」回嗆,林佳龍強調,華航這次作為國籍航空或台灣怎麼走出去,發起的聯署大家可以用誠懇態度面對,「至於網路聲量就聽聽看看,不用拘泥用什麼計時器啦」,方向對、不分朝野一起來努力讓這全民關切的議題走出一條路來。

林佳龍稍後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也重申,華航改名行政成本都是其次,只要社會有共識這些成本都不是問題。他也表態支持華航改名,但改的名稱要有社會共識,且避免跟中國混淆,「不要在台灣援外時,卻被誤以為是打壓我們的中國」,只要有心要做,可能被中國打壓損失航權等都不會是理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藍營才該用「改名計時器」!林佳龍遭諷「笑你不敢」 反批:社會更關心中國國民黨改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