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飛行物現身恆春?中科院保密

近期屏東恆春的天空,非常熱鬧,有鄉親目睹,疑似新型無人機,在恆春機場上空不斷盤旋,而且機型和國軍現役的任何一款機種,都不一樣。儘管中科院保密到家,但是外界推測,可能是未來用於海軍艦艇,負責偵蒐的「尖兵無人機」,正在進行測試。

更多新聞: 窗戶透紫光、飄酸味!中科院員工宿舍種大麻被發現

不明飛行物,在恆春機場上空,來回盤旋。雖然不是幽浮,過去卻從未,現身在國人面前。

中小型機身、搶眼又獨特的三角尾翼,讓目擊民眾印象深刻。光是從外型來看,和現役的海軍銳鳶機,或手持式的紅雀無人機,大相逕庭。

新型無人機,不曾出現在任何一場國內軍演,或是航太展場,但是指管車輛外觀的LOGO,和中科院過去已成案的開發計畫,風格如出一轍。

而且機場跑道旁的發射架,也揭曉了升空方式。和傳言中,未來用於海軍艦艇上的「尖兵無人機」,描述相當接近。很可能搭配大型巡防艦出海,24小時全天候,負責偵查或通信。

或許基於軍情和市場考量,中科院諱莫如深,不願回應。但隨著航迷發現,騰雲無人機2.0,近期也悄悄在台東試飛,加上當局力主國機國造,新型無人機的發展,給了外界無限想像。

(民視新聞 /葉郁甫、胡景順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宜蘭視察無人機 實測考試直呼緊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