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台灣援外口罩來了!」 美議員轉貼吳釗燮貼文:台灣崛起中國墜落
吳釗燮發文表示台灣外援口罩準備好了。(圖/擷取自外交部推特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蔓延全球,台灣相對之下控制穩定,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,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全球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。外交部長吳釗燮昨(8)日也在推特貼出口罩裝箱照片,向世界喊話「台灣來了!」。台灣此舉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推文讚台灣是世界抗疫楷模;美國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也轉推吳釗燮推文,寫道「台灣崛起,中國卻正在墜落。 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正名聲浪四起! 林佳龍:由社會凝聚共識「交通部持開放態度」

外交部本月1日也宣布,將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,在台灣口罩內需足夠下,捐贈千萬片口罩給需要幫助的國家,包括美國200萬片、歐洲11國共700萬片,以及15個邦交國100萬片。

吳釗燮昨晚間也在推特發文,上傳已經裝箱的口罩照片,巨大的箱子上貼上台灣國旗,以及聽診器圍繞台灣的圖樣,更寫上「Taiwan Can Help」標語,宣告台灣幫助世界的決心。吳釗燮在發文指出,外交部近日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國家,忙於裝箱口罩,更向盟友和朋友們喊話,「台灣來了!我們一起面對挑戰!(Taiwan is coming)」。

對此,蓬佩奧推文感謝台灣,表示「在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戰役中,你(台灣)所展現的資訊透明度及慷慨大方,是世界的楷模。」

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也轉推吳釗燮的推文,他先前還發布另一篇推特,比對台灣及中共的口罩外交,寫道,「隨著台灣的崛起,中國正在墜落(As Taiwan’s star rises, China’s falls.)」,當台灣盟友向美國發送200萬個口罩,中國共產黨卻繼續進行有關COVID19的虛假宣傳,危害全球生命。

克魯茲表示台灣正在崛起,中國墮落。(圖/擷取自@SenTedCruz推特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口罩來了」 !吳釗燮PO援外裝箱照 上頭圖案有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