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台灣捐美200萬片口罩!蓬佩奧讚「世界抗疫楷模」

台灣日前宣布捐200萬片口罩給美國,讓美國政府接連出現挺台言論跟行動,就連國務卿蓬佩奧今天(4月8日)也親自推文,稱讚台灣是真朋友,並表示台灣資訊透明度和慷慨大方,足以成為世界抗疫楷模。另外有記者提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是否應該辭職下台,蓬佩奧表示,現在不是更換世衛領導人的時機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隱匿疫情同時不斷武嚇台灣!蓬佩奧籲各國對中究責
「這不是做那種改變的時候,以後會有時間反省世衛的表現,在此同時我們的任務是維護美國納稅人,確保我們的資源,不會流到那些不代表美國人跟世界的地方。」──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

蓬佩奧也針對中國隱匿疫情一事發表看法,他表示現在不是嚴懲的時候,資訊透明才是首要關鍵,所有國家都有責任要向世界分享疫情資訊。

不過他重申由於武肺起源於中國,所以中國的責任更特別。而在記者會稍早,蓬佩奧也在推特上大讚台灣的資訊透明,還特別感謝我們向美國捐贈200萬片口罩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捐贈口罩陸續抵達!歐盟讚台灣:展現團結聲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