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隱匿疫情同時不斷武嚇台灣!蓬佩奧籲各國對中究責

武肺導致全球已有超過18萬人喪命,爆發地中國始終撇清責任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(23日)再批北京沒有及時通報疫情,要求中國允許專家小組進入武漢病毒實驗室調查,他更譴責北京趁全球人類最脆弱的時候武嚇台灣、逮捕香港異議人士、脅迫南海鄰國,呼籲各國共同對中國究責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大常委武嚇台灣!蘇貞昌:備戰而不懼戰、不求戰

蓬佩奧提到,「我們強烈相信中國共產黨沒有及時向世衛通報武肺疫情,且在中國通知世衛後也有持續的責任,但中國沒有分享所有掌握到的資訊,反而掩蓋疫情的危險性,長達一個月沒有通報人傳人,直到中國全境都感染,中國封住吹哨者的口,就為了阻擋新病毒樣本測試,還摧毀原有樣本。」

連珠炮砲轟中國,對武肺誤報又瞞報,甚至湮滅病毒證據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2日的記者會上細數中國罪狀,不僅是武肺元凶,還趁虛而入武嚇台灣、侵害香港自治權,「還可看到共產黨對台灣進行軍事施壓,脅迫南海鄰國,美國強烈反對中國欺壓,希望其他國家共同對中國究責。」

病毒到底打哪來,還是沒有確切的答案,中國多個病毒實驗室持續研究病原體,蓬佩奧擔心中國關起門來做研究,誰也不知道到底安不安全,病毒有沒有外洩風險,要求北京讓監察人員進入調查。

英國金融時報則指出,武漢病毒實驗室人員表示中國沒有分享活病毒樣本,但提供了基因序列,德國圖片報也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,還附有簡體中文翻譯,指控中國危害全球。

澳洲政府也呼籲調查武肺起源,總理莫里森表示這是基於全球公衛安全,而非針對特定國家;中國外交部批評澳洲充當美國打手,攻擊北京。中國想藉武肺疫情建立領導地位,卻反成全球公敵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武肺死亡人數堪比第三次世界大戰 學者:美會對中國究責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