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球忙抗疫中國壓港、台  美國務卿蓬佩奧:反對中國霸凌行徑!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美國反對中國的霸凌行徑,並呼籲其他國家和美國一樣出面向中國追究責任。(圖/翻攝自美聯社影片)

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全球抗疫之際,中國挑釁行徑卻不減,不僅在香港逮捕一批泛民主派人士,對台灣也是持續文攻武嚇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對此表示,美國反對中國的霸凌行徑,並呼籲其他國家和美國一樣出面向中國追究隱匿疫情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譚德塞求資助 蓬佩奧:美國可能不再金援!

蓬佩奧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,中國在世界忙於應付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的時刻持續其挑釁行徑。他舉例,中國加大力度侵蝕香港自治,且逮捕了一批泛民主派人士,其中更包含今年81歲的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。卿蓬佩奧強調,中國有義務履行其自身簽署認可的規範。

除了中國對香港的壓迫,卿蓬佩奧指出,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亦是提升,甚至也威脅到南海鄰國,他表示美國反對中國的霸凌行徑,並呼籲其他國家和美國一樣出面向中國追究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隱匿疫情同時不斷武嚇台灣!蓬佩奧籲各國對中究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