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再批中國隱匿疫情害數十萬人死亡 要求北京當局分享病毒資訊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,武漢肺炎至今造成全球370多萬人染病,26萬多人病故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(7日)再度指責中國,隱匿疫情造成全球數十萬人殞命,他再度要求北京當局要分享病毒資訊、追究病毒來源,並指出若中國需要技術上的協助,美國可以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蓬佩奧520前夕向蔡英文致賀電!讚台灣為防疫典範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再度對中國開砲,指責北京當局遇事就想藏、想蓋。他提到:「中國本可避免全球數十萬人的死亡,中國本可避免世界陷入經濟萎靡,他們是有選擇的,但是中國掩蓋了武漢的疫情爆發,中國衛健委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。」

蓬佩奧還指控中國滿口說要跟國際合作,但疫情爆發至今,別說公開透明疫情資訊,該分享的通通沒做到。他表示:「疫情爆發120天後的今天,中國仍拒絕分享確保民眾安全的必要資訊,例如病毒分離株臨床標本,以及2019年12月許多患者的詳細資訊,更不用說零號病人了。」

不但該做的沒做,蓬佩奧批評中國還啟動大外宣,想堵住悠悠之口,不讓人追究。蓬佩奧強調:「有人說美國在霸凌中國,我們只是像要求其他國家那樣要求而已,中國應如自己所言透明公開,做個可信的夥伴。」

針對美國參謀聯席會主席指出,目前仍不清楚病毒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,蓬佩奧表示,這與他日前所說,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,沒有矛盾。他指出目前不能確定病源,但有證據顯示來自實驗室。

蓬佩奧強調,找病毒來源其實很簡單,只要中國照世衛的正常規矩來,面對美方接連砲轟,中國官媒反批蓬佩奧才是人民公敵、撒謊成性,北京當局則要美國政客別打中國牌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說:「101年後的今天,如果華盛頓還有人想在疫情問題上,對中國甩鍋推責霸凌中國,14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。」

華春瑩強調蓬佩奧拿不出證據,因為根本就沒證據,還要全球別聽美方撒謊,要回歸疾病醫療專業,只是當病毒披上政治外衣後,或許連科學都很難找出真相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故宮曝光清朝江西巡撫隱匿疫情奏摺!網友諷:難怪中國做得那麼順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