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大常委武嚇台灣!蘇貞昌:備戰而不懼戰、不求戰

中國人大常委栗戰書,今日(29日)出席「反分裂國家法」15周年座談時撂話,如果台獨份子一意孤行,甚至鋌而走險,中國將按「反分裂國家法」,採取必要動作,這也包括了非和平手段。面對中國持續不放棄武力犯台,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說,我們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周六屏東衝衝衝!視察漁港、醫院工程進度

不論記者怎麼追問,外交部長吳釗燮對鏡頭揮揮手,不想再談中國對台動武說。但是人大常委栗戰書的一席話,反而像是替吳釗燮平反。

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指出,「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、任何方式,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,我們將按照反分裂國家法有關規定,採取一切必要手段,包括『非和平方式』。」

人大才沒收了香港的自由民主,栗戰書也趁著主持反分裂國家法,15周年座談會,對台撂話,獨立是絕路一條,衝突彷彿一觸即發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:「中國所有的動態,其實都在國軍嚴密的掌控中,我們也始終不斷的增強本身,備戰而不懼戰,備戰而不求戰。」

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回應,「中共一直不放棄武力犯台,這是一直以來他的政策,台海從年初到現在,他們也做了八次實施軍事威懾,針對性的一些活動跟訓練,我想這都感覺得到、看得到,我們做最壞的打算,但是我們會完成最好的準備。」

閣揆蘇貞昌和國防部長嚴德發,信心喊話,對岸動作盡在掌握,也早有防備。不過近幾天,這張衛星照片,在美國汽車論壇上,被熱烈討論。

解放軍的朱日和基地,除了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物,前方格局,也和博愛特區雷同,特別是這棟白色建築,更被視為劍指我國外交部。

嚴德發表示,「我想那是訓練的基地,他的手段支持他的構想,所以他在各方面這些準備,這是必然的,所以這個我們早就有掌握。」

軍方不否認,對岸意在言外,外交部長武統說,浪頭上看來又掀波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玉珍播823「斷手斷腳」影片籲兩岸和平 蘇貞昌:應譴責發動戰爭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