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玉珍播823「斷手斷腳」影片籲兩岸和平 蘇貞昌:應譴責發動戰爭的人

港版國安法,讓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槓上!蘇貞昌認為,中國根本是破壞一國兩制、50年不變承諾,國民黨還一直配合,謊話一篇,讓江啓臣氣得痛批胡說八道。而立委陳玉珍擔心火燒向台灣,趁著總質詢,呼籲兩岸要和平,但蘇揆認為,應該譴責發動戰爭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吳斯懷、陳玉珍雙雙掛病號!藍營攻占立院「三寶」無緣合體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趁著立院總質詢,播放823砲戰紀錄片,因為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採訪說,中國除了強推港版國安法,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,讓她急著向行政院長蘇貞昌,呼籲兩岸要和平。

陳玉珍說:「戰爭是無情的啦,剛剛受傷很多,斷手斷腳那我伯父,兩岸這麼緊繃的情況下,大家盡量就是以蒼生為念,和平才是我們最在乎的,金門經歷過戰爭,我們深摯體會到和平沒有輸家,戰爭沒有贏家。」

不過,陳玉珍這一番以兩岸以蒼生為念的喊話,卻讓蘇貞昌聽不下去,反嗆她找錯對象。

蘇貞昌回應,「對你的鄰居、你的親人朋友,斷手斷腳不是只有呼籲和平,而應該譴責發動戰爭的人,只有用我們準備對來入侵者,讓他付出代價才會有和平,這個譴責已經譴責過很多次了,剛才沒有聽到半句譴責,只聽到你的和平、和平,大聲譴責對我們安全有危害的國家。」

蘇貞昌要陳玉珍矛頭向中國,更認為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,就是在破壞一國兩制、50年不變的承諾,砲轟國民黨還一直配合,根本謊話一篇,讓黨主席江啟臣超不爽,在臉書反擊,痛批蘇貞昌胡說八道,自從當主席以來,就多次說明,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,現在還要抹?沒招了嗎?

讓蘇貞昌忍不住再反嗆:「中國國民黨對於中國一再主張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等等,立場講話都跟台灣的主流民意不搭在一起很可惜,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夠跟主流的民意站在一起,對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。」

蘇貞昌、江啟臣,隔空互槓,港版國安法政治效應,持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車位數一問三不知 蘇貞昌狠「噹」高榮院長為了這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