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空槓江啟臣!蘇貞昌籲國民黨「和主流民意站一起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周末繼續衝衝衝,星期六(30日)一早回到故鄉屏東,在縣長潘孟安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,視察東港漁港,蘇貞昌強調蔡政府對漁民的照顧,不過前一天為了「港版國安法」議題,他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隔空互槓,再被問到相關議題,他仍希望國民黨和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。

更多新聞: 罷韓投票壓倒性通過!江啟臣左喊尊重結果、右批民進黨操弄

行政院長蘇貞昌周六一早視察屏東東港漁港,縣長潘孟安、黨籍立委和熱情鄉親,夾道歡迎。

蘇貞昌表示,「這個漁港當年只有3米深,船只有2300噸可以出入,希望浚深到6米深,我當場答應,今天特別來看工程進度,也來聽漁民的心聲,蔡總統也承諾為漁民要做更多的事情。」

蘇揆強調政府對漁民大力照顧,不過外界也關心,預計7月上路的振興券,仍存在不少問題,蘇貞昌也承諾,會採納各方意見,6月2日向國民完整報告,蘇貞昌說:「6月2日會把全案,根據各方意見我們定案後,會有完整的宣布。」

國內紓困和振興如火如荼進行,國外「港版國安法」問題也持續延燒,前一天蘇貞昌批評,從「港版國安法」可以看出國民黨的一國兩制是謊話一篇,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嗆胡說八道,要求道歉,事隔一天,蘇貞昌還是要國民黨,和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。

蘇貞昌指出,「港版國安法大家已經看出來,所謂一國兩制等等,都是謊話都不可信,所謂鄧小平承諾50年不變,也都已經破功,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夠跟主流的民意站在一起,跟台灣站在一起,一起來團結對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,進一步台灣朝野一起來對抗。」

蘇貞昌溫情喊話,希望朝野不分黨派,共同對抗中國暴行,不要讓今日香港變成明日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車位數一問三不知 蘇貞昌狠「噹」高榮院長為了這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