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港版國安法通過 蘇貞昌:一國兩制謊話一篇

中國人大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,立法院長游錫堃,今天(29日)發表朝野共同聲明,譴責中國,聲援港人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痛批,這就可以看出,國民黨配合中國的一國兩制,根本是謊話一篇。但對在野黨紛紛提案修正港澳條例第18條,蘇貞昌認為現在沒有必要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回不去了?習近平簽署公布實施「港版國安法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對於中國略過香港立法會,逕為制定香港版國安法,朝野各黨團皆同表關切,並表示強烈遺憾及嚴厲譴責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,宣讀朝野共同聲明,譴責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,堅定台灣立場,行政院長蘇貞昌講的更直接。

蘇貞昌說:「你就知道中國過去承諾的所謂一國兩制,50年不變,完全不守諾言,也可以看出國民黨一直跟中國配合的一國兩制,根本是謊話一篇。」
大酸國民黨配合中國一國兩制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怒回胡說八道,但無論如何外界都擔憂,中國既然敢無視國際輿論和香港民意反彈,蠻橫沒收港人自由,下一個目標,無疑就是台灣。也因此國內從政府到民間,全力聲援港人,在野黨紛紛提出港澳條例第18條修正案,要明定台灣政府在哪種情況下,能政治庇護香港人,完善援助機制,只有執政黨認為,不用修法,保留個案處理的彈性。

蘇貞昌提到,「港澳條例對於香港若有情勢變化,可由陸委會報政院專案處理,法條既在現在我們就依據這個在做,並沒有要修法必要。」

游錫堃也說:「在兼顧國家安全前提下,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自由,有緊急危害之香港居民提供必要協助,並因應時勢變化適時檢視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相關規定。」

港澳條例要不要修、怎麼修,考驗政府援助港人的那把尺,如何衡量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北京通過港版《國安法》 宣告一國兩制名存實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