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制定港版《國安法》恐威脅台灣!吳釗燮:可能對台採取軍事行動

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,台灣備受威脅!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,直言香港倒下後,下一步有可能就是台灣,擔心中國採取軍事行動,抱持類似論點的人還不少,國內外學者都有人示警,中國收拾香港後就會輪到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人事新布局!李應元接駐泰代表 蕭美琴傳已確定駐美

接受福斯新聞視訊專訪,外交部長吳釗燮語出驚人,直言中國對香港出手後,下一個可能就輪到台灣。

吳釗燮表示:「如果香港倒下,中國政府在香港施行國安法,我們不知道下一步會怎樣,可能就是台灣,我們也擔心中國可能對台採取軍事行動,中國政府面臨國內危機時,常在外部找代罪羔羊轉移焦點,台灣很容易成為中國眼中的代罪羔羊。」

吳釗燮批評中國承諾不可信,也提到為了自保,台灣在外交和國防,做出的努力。吳釗燮說:「我們當然不希望中國認為台灣很脆弱,可用軍事手段迅速攻下台灣,所以我們試圖在外交層面,爭取美國與全球各國支持,同時試圖強化防衛能力藉此嚇阻中國。」

不約而同,也有學者做出同樣的示警。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表示:「收拾香港之後接下來就是台灣,香港淪陷以後中國對台灣的帝國主義壓力,一定會鋪天蓋地而來,各位用台語講大家皮繃緊一點,武漢肺炎之後另外一場更大的瘟疫,就是中國帝國主義,台灣從政府到民間,要像這3個月抗疫一樣,團結一心。」

吳叡人呼籲政府對香港人敞開大門,因為救香港就是救台灣。英國劍橋大學副研究員亞歷山大也投書德國之聲,指出香港已經淪陷,現在必須要讓中國感到「後果很嚴重」,否則,中國會自認成功,無法自拔陷入瘋狂,下一步就是進攻台灣,因為北京害怕,台灣的民主之火會燃燒整片中國土地,呼籲國際必須制裁中國,甚至在台灣面對攻擊時,提供軍援承諾。

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:「在台海周邊任何不管中共或國外機艦的活動,我們都能有效的掌控和應處,我想大家也都知道,中共從來沒有放棄過,希望以武力來犯台,所以他周邊的情況,我們都會強化我們的監偵作為予以掌握。」

國防部直言,中國不放棄武力攻台,國軍一直以來,都時時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府智庫研討會與歐美議員談抗中 吳釗燮:台灣會堅守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