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繼「港版國安法」後中共將對台動武? 蔡英文:高度關注、加緊預判
繼「港版國安法」後,中國是否可能對台動武?總統蔡英文回應,須高度注意當前情勢,並對整體發展預判加緊腳步。(圖/民視新聞)

針對中國推動「港版國安法」後的下一步,外交部長吳釗燮擔憂將可能對台動武。針對此事,總統蔡英文回應,須高度注意當前情勢,並對整體發展預判加緊腳步。

更多新聞: 美眾議員約霍擬提案 中國若犯台、美可動武協防

各界關注中國推動「港版國安法」後的下一步動作,吳釗燮今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(Fox News)專訪時指出,中國如今違背承諾、毀棄「一國兩制」,讓人擔心下一步很可能對台動武。

學者吳叡人也在今日上午指出,透過收復「失土」的民族主義邏輯,中國收復香港之後就將染指台灣,地緣政治將港台命運相連,因此救香港就是救台灣。

面對中國下一步是否可能對台動武,總統蔡英文回應,面對當今情勢須高度注意,且在這個階段已要求相關單位,對整體情勢發展與預判加緊腳步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制定港版《國安法》恐威脅台灣!吳釗燮:可能對台採取軍事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