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預期港人來台趨勢持續 蔡英文:照顧香港人民決心不變!
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主持民進黨中執會,會上針對香港問題做出回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針對香港問題做出回應,她除透露針對香港,行政院將專案規劃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外,也表示香港人持續來台的趨勢預期將會持續,不論未來法令如何調整,台灣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並不會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照顧香港人的決心不變!蔡英文總統啟動人道救援專案

蔡英文說,香港人進入台灣管制相對寬鬆,過去一年港人來台人數成長了41%突破5千人,並且可預期這樣的趨勢將會持續下去,至於香港人來到台灣的安置與照顧,將會有專案處理。

蔡英文強調,不論《香港澳門關係條例》如何調整,台灣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並不會改變,將提供必要協助,讓香港人順利來台居留、生活與工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臉書談港人道援助 港人湧入致謝並提醒把關「真假香港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