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力挺香港人!蔡英文:專案規劃人道救援行動方案
為了強化協助香港措施,蔡英文說上午已與行政院達成共識,將鱿政院組專案、陸委會做規劃,並在最短時間內提出相關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)

針對香港近日情勢,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回應,她表示,若香港情勢進一步惡化,台灣就必須表達持續支持港人爭取自由、民主的決心,且為了強化協助香港措施,蔡英文說上午已與行政院達成共識,將由政院組專案、陸委會做規劃,並在最短時間內提出相關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政府「人道救援」挺香港 國台辦: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

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表示台灣和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立場一樣,關心香港現狀與自治,認為香港自由、人權應受保護,不要受到進一步侵蝕,亦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,不要違背對香港人民五十年不變、港人治港的承諾。

蔡英文說,若香港情勢惡化,人權與自由受到進一步壓縮,台灣便須表達持續支持港人爭取自由、民主的決心,香港的民主和自由,是台灣所屬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問題。

為了強化協助香港,蔡英文表示,上午她已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達成共識,由行政院組專案,以提出對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,由陸委會負責規劃,並做跨部會協調,以盤整相關資源對港人居留與安置、照顧進行完整規劃,陸委會將在最短時間內提出相關規劃說明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照顧香港人的決心不變!蔡英文總統啟動人道救援專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