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跨黨派撐香港!成立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」

在立院朝野黨團,共同聲明挺香港時,無黨籍立委林昶佐,也號召十幾位朝野立委,和在台港人,組成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」,串聯國會和民間,加強聲援,提供協助,也一同譴責中國政府,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 籲英政府制裁港府高官

朝野立委齊聚一堂,串聯挺香港,立委林昶佐發起號召,成立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」,彷彿呼應立院黨團,聯合聲明。

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林昶佐指出,「今天既然連國會都已經發表了共同聲明,我想香港友好連線就有這個責任,把這個聲明的精神、支持香港的精神,繼續延續到未來的四年,讓我們這一屆成為最支持香港一屆的立法院。」

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副會長洪申翰也說:「港版的國安法制定,很清楚的,我認為,他是對於全世界民主國家,非常非常大的挑釁,這時候我們必須有跨國的連線、跨社會的連線,一起站在一起,來回應、來抵制、來反制。」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,「我在這裡謹代表陸委會,向大家表示最高的敬意,任何一個文明國家的法律,理應是人民的保護傘,而不是箝制自由的枷鎖,過去,香港人民用血淚呼喊自由,如今換我們撐香港。」

除了陸委會代表我國替行動背書,在台港人也到場見證。青年團體出席時,一致戴上標語口罩,因為港版國安法,已經在18日下午強勢被通過,香港青年代表再次發聲,希望台灣能攜手,一起面對極權。

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提到,「今日香港、今日台灣,我們隨時隨刻,都是一起面對極權的打壓,我們必須站在一起,面對他,才能超越他。」

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表示,「香港現在的抗爭,其實分三個路線,香港本地制度內,還有香港本地制度外,就是街頭抗爭,所以我們國際線這邊,會給予香港最大的協助。」

港台國會外圍,一致拉高聲援音量,要從各個角落,展現挺港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喊「光復香港」港人發起商場快閃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