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」 蓬佩奧呼籲各州:與中國做生意須謹慎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於全美州長協會冬季會議上演說。

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時候,共機兩天兩度擾台,AIT卻發文挺台灣,在臉書貼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日在「全美州長協會冬季會議」的演說影片,他呼籲美國各州州長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務必保持審慎,並重申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商業夥伴跟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助世界抗疫獲肯定!何志偉酸譚德塞:台灣做的越好他就越不爽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2月8日在「全美州長協會冬季會議」發表演說,向各州州長重申台灣的重要性。

蓬佩奧表示,「去年我們向州政府發出一封信,信件重申台灣仍然是重要的商業夥伴,也是朋友。」

蓬佩奧相挺台灣的發言,AIT在臉書轉發影片,劃出重點要大家看清楚,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商業夥伴,也是朋友。同時用蓬佩奧影片,提醒大家跟中國做生意、打交道時,務必保持警慎。

蓬佩奧提到,「我們已經加強了你所在的州內中國公司的投資審核程序,然後當你在做生意時,我建議你採取謹慎的心態,用雷根總統的話來說,當您被介紹,或者與交易有聯繫時,可以信任,但要驗證。」

蓬佩奧在演說時,還罕見痛批中國!向全美各州州長揭露,中國慣用「撤銷投資」手段威脅美國官員,例如不能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當選、參加總統就職典禮,或是邀請台灣官員訪美等等!

蓬佩奧指出,「密西西比州前州長菲爾,收到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外交官的來信,威脅他必須取消台灣行,否則將取消一項來自中國的投資,但菲爾還是去了台灣。」

蓬佩奧表示習近平掌權下,中共更加鎮壓人民,採用不公平競爭手段,掠奪他國經濟,也更積極建立軍隊實力。蓬佩澳演說跟AIT接連發文,等同預告美國挺台抗中力道,會將越來越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謝台灣捐美200萬片口罩!蓬佩奧讚「世界抗疫楷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