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助世界抗疫獲肯定!何志偉酸譚德塞:台灣做的越好他就越不爽

台灣口罩輸出中!先前我國承諾要援贈友邦千萬口罩,外交部證實,首批口罩已經陸續運抵歐美及友邦,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忍不住大力誇讚,發文說台灣是真朋友、抗疫的典範國;外交部還順勢加碼,宣布要再加送600萬片醫療級口罩,給歐盟會員國、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,與新南向政策國家等。

更多新聞: 上線2小時已破60萬!台灣人集資:讓真相拆掉譚德塞對台灣的惡意攻擊

有台美國旗、「Taiwan Can Help」字樣,還有外交部設計,推動參與世衛的「台灣聽診器」主視覺。工作人員忙的不可開交,將大把口罩一一裝箱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上證實,這些就是要援贈友邦的千萬口罩,這幾天都忙著為遭武漢肺炎重擊的國家包裝口罩,大聲向友邦及好友們喊話,台灣來了!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提到,「我們之前捐給15個友邦的口罩已經分批啟運了,而我國捐贈給美國的部分也都很順利的在作業當中,捐贈給荷蘭的口罩,已經於4月7日運抵荷蘭首都(阿姆斯特丹),捐贈給其他歐洲國家的口罩,分別於4月8日晚間以及4月9日清晨已經先後啟運。」

首批口罩陸續運抵友邦,外交部還要加碼,再送歐美、新南向國家600萬片醫療口罩;至於捐贈日本部分,還在持續協商。

歐江安表示,「今天宣布會展開第二波的國際人道援助行動,我們將再捐贈醫療級口罩,給支援受到疫情嚴重的國家,總數加起來共是600萬片醫療口罩。」

台灣善舉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大力誇讚,在推特上說,艱難時刻,真朋友互相扶持,美國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,支持美國一線醫療人員,台灣展現的透明度及慷慨,是世界典範。

對此歐江安指出,「對於美國蓬佩奧國務卿公開肯定我國,我們表示歡迎,台灣當然會跟美國繼續共體時艱,一起攜手合作。」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,「台灣的確是一個抗疫的典範,因為我們有警戒心,因為我們的公民素養全面到位,台灣做的越好,譚德塞就越不爽,這是我們現在看到全世界非常矛盾的地方。」

立委順勢酸了一下世衛秘書長譚德塞,在全球都遭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關鍵時刻,台灣屢屢站出來援助各國,在解決疫情上,扮演的角色不言可喻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陳妍伶、胡景順、簡士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謝台灣捐美200萬片口罩!蓬佩奧讚「世界抗疫楷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