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表現獲世界肯定!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國際友人紛喊讚
台灣防疫表現讓曾參與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的國際友人也喊讚。(圖片由文總提供)

太振奮!今(14)日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武漢肺炎確診「零新增」,這無疑在全球被武漢肺炎搞得灰頭土臉,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疲於防疫之際,國人迎來首發最鼓舞人心的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跑來坐你旁邊 連假逛總統府AR常設展

從年初,我國政府對疫情掌控的超前部署,不但取得國人高達八成以上的滿意度,到現在,在全球確診數及死亡數都不斷攀升的嚴峻時刻,政府取得這樣的好成績,在國際上也備受讚譽。

不僅有來自各國媒體的報導肯定,其中還包括與擁有破千萬粉絲的網紅Nuseir Yassin(Nas Daily),一起參加中華文化總會去年舉辦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的網路名人──來自美國的Alyne Tamir,她更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寫道:「台灣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,不僅僅是食物,而是他們的總統,她努力的為自己國家安全做出最棒的措施!」

Alyne Tamir稱讚總統蔡英文為台灣做出最棒的防疫措施。(圖片由文總提供)

「蔡英文施行了CNN所謂『世界最好』的措施!」Alyne Tamir不僅讚賞台灣的防疫成果,她也提到台灣在國際上的人道援助:「她(蔡總統)現在更向美國及歐洲發送1000萬個防疫口罩。」

台灣援助世界的一千萬片醫療口罩中,其中700萬片口罩的目的地就是歐洲,展現 #TaiwanCanHelp、#TaiwanIsHelping,自助而後助人的台灣精神。

來自波蘭的 Lukasz Smolinski與匈牙利的 Robert Revesz Arian,前來文總的臉書留言問候。(圖片由文總提供)

台灣為國際送上的這場及時雨,除了讓許多歐洲政要錄製影片,表達感謝與友好之意,也吸引了曾參加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,來自波蘭的 Lukasz Smolinski與匈牙利的 Robert Revesz Arian,前來文總的臉書留言問候。

政府「神手級」的防疫表現,不僅有效防堵疫情在國內擴大,也成功地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登上富比士領導人專欄 獲讚台灣防疫措施明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