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位歐洲政要讚揚我國防疫 指責WHO排除台灣才是歧視

127位歐洲政要共同發聲力挺台灣!包括來自歐洲議會67位議員以及德國國會60位議員,跨黨派支持台灣參加五月的WHA,認為WHO排除台灣是歧視,更肯定台灣防疫模式值得學習。

更多新聞: 駐外人員首例!我駐法代表處職員確診隔離中

台灣捐贈歐盟的口罩運送到盧森堡機場的畫面,被做成20幾秒的精簡版,配上文字解說分享到歐盟的官方推特,吸引許多網友轉發,現在更傳出歐洲議會和德國國會共127位政要,相繼發聲力挺台灣。

歐洲議會聯名函的發起人,由友台議員史艾凡發起,短短幾天就得到歐洲議會六大黨團、67名議員連署,包括來自保加利亞、西班牙、波蘭、捷克等多國籍的歐洲多國政要。

聯名函提到,世衛對台灣人民的歧視,和聯合國及世衛的價值不符,肯定台灣此次疫情超前部屬,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O的相關會議與活動。

至於德國國會議員的連署函,則由台灣之友協會主席謝安妮議員發起,致WHO幹事長譚德塞,也得到60位跨黨派議員支持。

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「外交部對上述127個歐洲政要的正義之聲,表達誠摯的感謝,這也彰顯了WHO幹事長譚德塞日前刻意造謠批評台灣的偏頗,希望譚德塞幹事長能夠秉持專業倫理,以及中立的立場,確切履行WHO有關不遺落任何人的一貫宗旨」。

外交部發新聞稿感謝歐洲百名政要相挺,其中德國外交委員會小組主席雷赫,更在推特分享蔡總統反擊譚德塞指控我國種族歧視的聲明,大力相挺,看看這則4月9日的貼文,已經獲得超過2萬網友轉推,和超過4萬網友按讚。台灣在這次疫情,展現的防疫成果和外交軟實力,受到世界矚目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建議WHO組織改造!陳建仁:該選用全球最好的專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