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外人員首例!我駐法代表處職員確診隔離中

台灣駐外人員,出現首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我駐法國代表處一位職員日前有症狀,經過採檢後,確診武漢肺炎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這位職員持續居家隔離中,目前已經沒有症狀了,但若代表處再有確診案例發生,將可能暫時關閉領務櫃檯、確保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127位歐洲政要讚揚我國防疫 指責WHO排除台灣才是歧視

法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降溫,雖然確診病例數超過16萬人、死亡人數則超過2萬,但住院人數連兩週下滑,法國國會將從5月11日開始逐步解封。

駐法國台灣代表處,法國紅十字會等機構援助口罩!傳遞Taiwan can help,但有駐法職員,驚傳染疫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,「我們駐法國代表處有一名職員,確診武漢肺炎的情形,目前這名職員,持續居家隔離之中,但他已經沒有任何症狀。」

外交部證實,駐法國代表處,一位職員出現若干症狀,23日採檢,進行居家隔離,27日確診,持續居家隔離中,同辦公室有接觸的人員,也通通進行居家隔離14天,辦公室已全面消毒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根據他的這個症狀消了,後續還要醫師診斷,才能判斷能不能解除;但法國看起來,確診若沒明顯症狀,就是在家休養。」

雖然症狀消了,但若駐法國代表處,再有確診案例發生,外交部將可能暫時關閉領務櫃檯,確保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學校宣布延長停課 家長不爽:每學期28萬只上17天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