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學校宣布延長停課 家長不爽:每學期28萬只上17天課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,民視記者直擊歐洲學校家長和校長今天在校門口爭執不下,因為歐洲學校比照德國國內延長停課,但已經支付每學期28萬學費的家長,認為台灣疫情狀況不同,而且線上學習時數也遠遠不及到校上課,雙方沒有共識。

更多新聞: 緬甸8歲小廚神疫情間爆紅 靠拿手菜外賣賺零用錢

台北歐洲學校大門口,3位學生家長你一言我一句和總校長爭執不下,雙方為了防疫要不要復課產生摩擦,上週五突如其來的延長停課通知是爭端導火線。

校方認為,根據健康聲明調查,有32%的學生家庭曾在清明連假外出旅遊。而且和疾管署討論,如果不只侷限在11個警示景點,將有26%教職員也需要自主管理,因此把線上課程延長到4月17日。

德國籍老師透過影片帶孩子說學逗唱,但家長認為每天到校學習7小時,恐怕不能和22分鐘線上課程畫上等號。

而且今年2月3日到25日已經配合國內防疫停課;3月20日因為境外移入確診爆發再停到3月底,直接接上復活節假期。沒想到4月13日第三度停課,等同這個學期的28萬學費,截至目前只上課17天。

但就算家長退一步提出自願補課,希望比照台灣各級學校一起延後放暑假,歐洲學校還是沒這打算。

台北歐洲學校總校長David Gatley說,「我們非常謹慎,因為大家的生命受到(疫情)威脅,因此我們必須更小心,我們非常幸運身在台灣,如果你們看到我們國家,那邊現在是很糟的處境。」

如同其他國際學校,歐洲學校屬於財團法人,並非隸屬教育部轄下,這塊三不管範圍,因為武肺防疫而凸顯,家長想如願補足時數,只能等到和校方取得共識那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駐外人員首例!我駐法代表處職員確診隔離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