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疫情持續升溫!企業改居家辦公、各級學校停課

繼前天暴增120起確診後,新加坡昨天(6日)又新增66例確診,其中65例是本土感染,目前總確診人數突破1300,有6人死亡。為此新加坡今天實施更嚴格管制,不但上班改為居家辦公、學校停課,也要求所有非必要店家關門,餐廳禁止內用。

更多新聞: 緬甸8歲小廚神疫情間爆紅 靠拿手菜外賣賺零用錢

往常擠滿車輛的新加坡道路,空空蕩蕩,轉進商業區的巷弄,不但路面幾乎淨空,也沒什麼人在路上行走。

3月27日,星國政府才施行武漢肺炎「社交禁令」,要求4月底前民眾在公共場所,與他人相隔至少一公尺,如果違反視同違法。

但才過不到兩星期,當局卻祭出更嚴格禁令,要求所有非必要店家關門一個月,餐廳只能外帶或外送,境內各級學校暫時停課,連企業都改為居家辦公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3日表示:「這項禁令像是一個阻斷器,有助於減少疫情大爆發的風險,應該也有助於減少我們的人數。」

5日,新加坡突然暴增120起確診病例,其中有116人是本土感染,6日新增66例、65人本土感染。

眼看疫情由境外移入,轉為更棘手的本土傳播,總理李顯龍決定加強防疫力道,不但要求民眾最好戴口罩,避免受到無症狀患者感染,還公開呼籲人民,5月4日前沒必要別出門,最好乖乖待在家,聽話的新加坡人大多很配合,紛紛拍影片響應,表示自己會待在家。

星國上下一心,而鄰居菲律賓也傳出,總統杜特蒂下令,延長大馬尼拉地區和呂宋島的社交禁令,直到30日,希望藉此阻止疫情蔓延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學校宣布延長停課 家長不爽:每學期28萬只上17天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