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8歲小廚神疫情間爆紅 靠拿手菜外賣賺零用錢

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,緬甸民眾目前仍被要求待在家,學校也延後開學。仰光一位8歲的小女孩在家裡跟著媽媽做菜做出心得,已經學會15道拿手菜,還能外賣賺零用錢。媽媽把她做菜的影片傳上社群媒體,還創了臉書粉專,吸引好多粉絲按讚,成了小小網紅。

更多新聞: 費玉清《一剪梅》變洗腦神曲 登上國際音樂平台熱播榜

醃好的豬肉下鍋滋滋作響,小廚師架式十足,翻炒後蓋上鍋蓋悶一下,再加入蒜頭、洋蔥等配料拌炒,最後盛盤,拿手菜紅咖哩豬肉大功告成。

家住仰光的孟明美圖因為疫情關係,學校暫時關閉,乾脆跟著媽媽學做菜,沒想到誤打誤撞成了人氣網紅,打響小廚師名號。專注示範的小小身影配上童音和可愛笑容,小廚師臉書粉專開張短短4天就吸引8000多人按讚。

除了紅咖哩豬肉,辣炒田雞、番茄魚醬咖哩等緬甸傳統佳餚,也都難不倒孟明美圖,甚至還做起外賣。學校要到8月才會開學,她在這段時間打算繼續精進廚藝,未來成為真正的大廚師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約制、到府服務、全面消毒!緬甸行動理髮車因疫情而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