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玉清《一剪梅》變洗腦神曲 登上國際音樂平台熱播榜

「小哥」費玉清去年封麥後,引退歌壇,結束46年的歌唱生涯,但沒想到他的經典歌曲「一剪梅」,在華人歌壇傳唱37年,最近突然在歐美爆紅,許多外國朋友,不管是對嘴、還是親唱,都能哼上「雪花飄飄、北風蕭蕭」這2句,這首歌還登上了國際音樂平台的熱播排行榜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全中運主題曲「驕仔舞」超洗腦!海底版被推爆

清透嘹亮的嗓音,費玉清的《一剪梅》,在1984年搭配八點檔,作為主題曲而走紅,傳唱37年,十足華語經典名曲,但沒想到這首老歌最近突然紅到國外。

無論是真的唱,還是對嘴,一剪梅成了抖音背景樂,甚至還有網友搭配雪景、自製影片,一剪梅紅到歐美大街小巷,還登上國際音樂平台的熱播排行榜,包括冰島、挪威、紐西蘭、芬蘭、瑞典,全包辦前兩名,也有不少網友改編。

淒涼蕭瑟的歌詞,搭配電音,完全無違和感,甚至還有卡通版本,經典名曲傳唱多年,卻意外在歐美爆紅,也讓台灣人很訝異。

年輕人沒聽過,但想要一睹本尊獻唱也沒機會了,因為費玉清去年封麥,結束46年的歌唱生涯,只是沒想到在退出歌壇後,竟在歐美爆紅,意外成了台灣之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讓台南虱目魚包爆紅!設計師本人揭製作秘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