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臂籃球少年爆紅!CBA廣東宏遠邀張家城練球

中國廣東省13歲獨臂籃球少年張家城,因為出神入化的運球過人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話題,CBA冠軍隊廣東宏遠隊也特別邀請張家城一起練球,一圓他的籃球夢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CBA洋將狂砍74分賽史第三高 孤掌難鳴仍落敗

雖然刻意找了個比較矮的球員和張家城單挑,但他運球過人的膽識依然很夠,初生之犢不畏虎,中國職籃CBA冠軍隊廣東宏遠外號就是華南虎,張家城運球如飛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連NBA巨星Stephen Curry都知道他,張家城住在廣東雲浮市,華南虎也特別邀請這位自家出產的網紅一起練球。

指導張家城的是華南虎現任總經理朱芳雨,他曾經是國家隊主力小前鋒,也是CBA總得分紀錄保持人,非常佩服張家城對籃球的熱情。

廣東宏遠隊總經理朱芳雨:「我覺得就是首先我們對於家城這個對籃球的熱愛,很受我們的感觸和鼓舞吧,所以我也希望我也跟我們的隊員也說了,要學習就是這種家城對籃球的這種熱愛跟激情。」

朱芳雨特別向球員介紹張家城,還送他全隊簽名球衣,才7年級的張家城一心想成為籃球員,雖然最後不見得能成功,但至少努力過了。

廣東宏遠隊總經理朱芳雨:「在這裡呢也希望就是,家城同學能夠在他喜愛籃球的這條路上面繼續走下去,希望他的這種熱情可以就是感染更多,就是感染更多的小孩,就是參與到籃球這項運動裡面來。」

因為對籃球的執著,即使獨臂也不減少熱情,張家城的故事也激勵了不少人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囂張!少年暗夜鬥毆 警盤查竟遭辱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