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獨臂少年運球神技 連NBA球星柯瑞也大讚!

來自中國廣東省的13歲獨臂少年張家城,一手出神入化的運球神技,讓他成為網路紅人,連NBA勇士隊當家後衛柯瑞(Curry),都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PO出影片,並希望能找到這個孩子。

更多新聞: 獨臂籃球少年爆紅!CBA廣東宏遠邀張家城練球

就是這段出神入化,令人眼花撩亂的運球過人影片,讓年僅13歲的張家城,在網路上一砲而紅,連NBA勇士隊巨星Stephen Curry,都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PO出影片,不僅希望能找到他本人,也勉勵其他球迷,堅持做自己,不要讓別人說你不行,其實,張家城只是廣東省,雲浮市一所中學的7年級學生,4歲的時候意外失去部分右手臂,但張家城並不放棄運動,12歲那年參加當地免費籃球班,從此上了癮。

母親表示張家城放學後,回家上樓梯也運球,他哪裡都不去,除了家裡和籃球場,體育老師也稱讚他,說他放學後勤練籃球,他總是專注在運球的技巧,和一對一單挑,同學也很喜歡跟張家城一起打球。

除了咖哩之外,明星後衛Damian Lillard以及著名的球鞋收藏家球員P.J.Tucker,都留言鼓勵,幫他加油打氣,張家城也希望能成為真正的籃球球員。

張家城:「今後我想成為一名籃球運動員,打更多比賽讓更多人看到我。」

事實上,美國NCAA就有一位獨臂球員Kevin Laue,2015年還曾經來台灣訪問,展現球技,現在已經30歲,在他3年學院生涯,Laue總共得到36分,抓下42個籃板,15個火鍋,1次抄截和次1助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柯瑞得流感緊急停止出賽!勇士隊聲明:非武漢肺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