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勇士隊球員發起反種族歧視遊行!柯瑞現身力挺

美國種族歧視爭議越演越烈,NBA勇士隊球員發起奧克蘭街頭遊行抗議,陣中明星球員柯瑞(Stephen Curry)也現身力挺。另外,包括馬拉松紀錄保持人基普喬蓋(Kipchoge)、F1賓士車隊老闆、德國國腳基米奇(Kimmich),全都出面聲援美國種族歧視抗爭。

更多新聞: 向殖民、壓迫歷史說不!各地「偉人」雕像慘遭殃

頭戴漁夫帽,外加太陽眼鏡,NBA勇士隊球星Stephen Curry現身在遊行人群之中,為近期美國種族歧視爭議挺身而出。而且不只是Curry,他的妹夫Damion Lee,以及浪花兄弟Klay Thompson等人,有多位勇士隊選手參與。

NBA勇士隊選手安德森說,「謝謝你們大家,這件事情不只是影響我們社區,是超越了整個奧克蘭的事件,往對的方向踏出第一步,雖然我們人數不多但已足夠,團結就是力量。」

代表發言的球員,是勇士隊菜鳥Toscano Anderson,他是墨西哥裔美國人,同時也是這回奧克蘭地區遊行的發起人。事實上,這次歧視爭議,有許多運動選手發聲力挺,知名長跑選手Kipchoge也是其中之一。

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蓋說,「我持續關心美國的狀況,還有全世界引發的效應,爭議那天對全球來說都是悲傷的。」

先前F1冠軍車手有非裔血統的Lewis Hamilton,曾對外公開表達憤怒,所屬的賓士車隊老闆,最新表態支持旗下車手想法。

F1賓士車隊老闆沃爾夫說,「大家都知道Lewis(Hamilton),一直以來都是聲援少數族群,老實說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,他曾問過一個問題,你有主動意識到自己是白人嗎?」

另外足球場上,德國國腳Kimmich也表態,他認為足球選手應該利用自身影響力,透過社群媒體一起對抗不公平的種族歧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3歲獨臂少年運球神技 連NBA球星柯瑞也大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