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馬刺波總談佛洛伊德 哽咽:身為白人很不好意思

NBA將在台灣時間8月1日復賽,但是抗議非裔民眾遭種族歧視的行動,延燒到全世界,前NBA球員巴恩斯(Barnes)受訪時爆料,說有一些球員因為種族問題感到不太舒服,因此不太想打,巴恩斯私下還透露,甚至有球員想取消賽季。

更多新聞: NBA/復賽賽程正式出爐 傳40到50位球星憂染疫拒賽

湖人、快艇是NBA復賽後兩支奪冠大熱門,但曾經打過這兩隊的浪人球員Matt Barnes,卻澆他們一盆冷水,表示「有幾個湖人和快艇球員有一些耳語,說有些球隊不太舒服,有些球員想要復賽,但也有些不想打」。

主持人還在推特上透露,他聽Barnes說,有些球員甚至希望取消賽季,先專心解決非裔種族的問題再說,但這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化解的歧見。台灣時間8月1日復賽已經箭在弦上,恐怕不太可能取消賽季。

至於馬刺隊71歲老教頭Greg Popovich,談到最近發生的GeorgeFloyd悲劇,差點哽咽說不出話來,他表示「身為一個白人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知道發生這樣的事,根本就是眼睜睜看著私刑,我們都從書上看過非裔人民被吊死在樹上,你會非常吃驚,而我們現在又看到了」。

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的抗議行動,在全球風起雲湧,英國拳王Anthony Joshua即便腿部受傷,也要在家鄉沃特福上街與群眾站在一起抗議。

另外,歐洲足壇也力挺到底,德甲美因茲隊喀麥隆球員昆德進球後單膝跪地,聲援Floyd,已經有不少球員有類似的舉動,國際足總也已經表明不會為此處罰球員。希臘超級聯賽球員也在賽前圍在球場中央,單膝跪地,反對種族歧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最新賽程調整!22隊7/31奧蘭多迪士尼全面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