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復賽賽程正式出爐 傳40到50位球星憂染疫拒賽

NBA本季復賽賽程正式出爐,除了將自7月9日到7月底進行三場熱身賽,冠軍賽也確定將於10月14日前結束。不過由於所有賽程將封閉在迪士尼世界,可能長達兩個月之久,也讓許多球員擔心染病風險,現在傳出有40到50名球員不願參加NBA的復賽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NBA/多位球星反對復賽 總裁席爾佛:不違反合約規定

NBA復賽具體賽程正式出爐,各隊先來個3場熱身賽備戰,接著就是正式廝殺的2020球季。

據資深NBA專欄作家沃納洛斯基指出:「之前不被允許,可以和球員一起自主訓練的總教練,現在可以從6月23日開始,直到賽季正式開打的幾周時間,參加球員在訓練館進行的個人訓練。」

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,7月9日到29日,各隊將先在奧蘭多的廣闊世界體育綜合園區進行3場熱身賽,接著例行賽將從7月31日打到8月15日,季後賽8月18日開打、分區準決賽9月1日到14日、分區決賽9月16日到29日、總冠軍賽10月1日到14日。

當中球員親友與來賓,將可以於8月31日抵達迪士尼世界開始觀戰陪伴球員,不過其實球員的親友家人,更擔心他們的比賽安危,沃納洛斯基表示:「對很多球員來說,他們有家庭上的顧慮,他們會擔心武漢肺炎疫情。」

由於參加復賽的22隊中,有14隊將待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長達53天之久,晉級到最後的球隊甚至可能要待滿整整67天,封閉環境也代表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風險可能提升。

因此傳出目前有40到50名球員不願參加復賽計畫,而籃網明星後衛Kyrie Irving更集結大約200名球員進行視訊會議,強調基於當前種族歧視引發的民憤,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性,球員應該考慮不要參加復賽。

搞到自家人員都鬧內鬨,也給NBA的復賽增添更多變數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游博智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非裔之死延燒到體壇!多位球員表態反對復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