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/停發小聯盟球員薪水惹議!運動家老闆道歉了還加碼

NBA將在美國時間7月31日復賽,22隊各要先打8場例行賽來決定季後賽種子排名,由於停賽之前,每一隊打完的場數不盡相同,因此,聯盟將看誰最後的勝率比較高來季後賽排名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小聯盟119年賽史首見!球季因疫情正式取消

美國的7月31日,也就是台灣時間8月1日,NBA將在佛州迪士尼世界園區裡面的球場復賽,總共22支球隊,要各先打8場例行賽,爭取季後賽的資格,但是3月中停賽之前,各隊打完的場數不盡相同,復賽之後要怎麼決定種子排名呢?

根據報導,聯盟已經告訴22支球隊,將看最後的勝率來決定季後賽種子排名,湖人和馬刺之前都只打完63場,加上復賽後的8場,總共71場是最少的,大部分球隊都在72到74場,獨行俠會打75場是最多的,因此,看誰在5成勝率以上或以下幾場不太公平,所以決定比較勝率。

在這個賽制之下,目前西區第9的拓荒者和第10的鵜鶘,以及第11的國王之間沒有勝差,但拓荒者勝率稍微領先,如果延續到最後,即使拓荒者本季被鵜鶘橫掃和國王打平,排名還是會在前面,再來看大聯盟的消息。

受到疫情影響,運動家老闆John Fisher在5月底決定,從6月開始停止支付小聯盟球員薪水,引起輿論批評。

現在他終於改口了,不僅公開道歉,承認自己做錯了,還願意付小聯盟球員薪水到球季結束,同時也補發6月第一週的薪水,亡羊補牢,避免名聲太差以後招不到好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資方換湯不換藥 提3方案薪資都僅3成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