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/小聯盟119年賽史首見!球季因疫情正式取消

大聯盟今年因為武漢肺炎影響,導致球季縮水,每隊只打60場,而遲遲沒有開賽的小聯盟,則是在今天正式宣布整個球季取消。這是具119年歷史的美國職棒小聯盟,第一次球季被取消,嚴重影響上千名球員無球可打,等同失業,其中包括15位左右的台灣小聯盟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停發小聯盟球員薪水惹議!運動家老闆道歉了還加碼

效力教士隊小聯盟系統的胡智為,最近多次分享他在國內牛棚練投的影片,但是包括他在內15位左右的台灣小聯盟球員,今年卻都無球可打了。

美國職棒小聯盟總裁PatO'Conner發表聲明,正式宣布2020年不會有小聯盟球季,這是史上第一次整個夏天沒有小聯盟的比賽,對許多人來說相當沮喪。但這個宣布可以消除對於今年的許多不確定性,更加堅定來策畫明年的賽季。

這是小聯盟自從1901年成立,119年以來第一次取消球季,也導致上千位小聯盟球員無球可打。

大聯盟今年的選秀狀元SpencerTorkelson,和老虎隊正式完成簽約,簽約金高達841萬5300美元,大約2億5千萬台幣,創下大聯盟最高簽約金紀錄。另外老虎隊還外加1000美元的獎金,讓Torkelson成為第一個超過大聯盟建議簽約金的選秀狀元。

完成簽約後,老虎隊在官網上秀出Torkelson穿上球衣的照片歡迎他來到底特律,也把他放進春訓的60人名單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小聯盟球員被裁員!「吸血鬼經紀人」波拉斯佛心付薪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