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聯盟沒比賽就沒薪水 紓困方案比平日領更多

美國職棒無法開打,沒比賽就沒薪水的小聯盟球員影響最大,因此大聯盟卻決定採取紓困方案,讓小聯盟球員每星期可以領到400美元,折合台幣1萬2000元,高於1A和2A選手的平均周薪,對減輕球員生活壓力,幫助非常大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小聯盟119年賽史首見!球季因疫情正式取消

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美國職棒大、小聯盟賽事全面停擺,本來就薪水微薄的小聯盟球員收入到底何時來,日子又該如何過下去?現在大聯盟決定一肩扛起。

大聯盟通過的紓困方案讓小聯盟球員每周可領到400美元,約1萬2000台幣,直到5月31日或球季正式開打為止,同時也會提供醫療協助。過去一般情況下,3A選手的周薪起價為502美元,1A則是290美元。

這意謂著補助款對大部分小聯盟球員來說,其實比平常賽季時更為優渥。台灣球員林子偉、張育成等球員也都在受惠名單當中。

不過大聯盟雖然想盡辦法維持運作,但有些狀況還是無法操之在己,由於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市長宣佈6月30日前禁止一切大型公開活動,現在也連帶讓主場在多倫多的藍鳥隊確定7月前無法在主場進行開幕戰,有沒可能進一步影響到大聯盟整體賽事的規劃和安排,現在也讓美國這頭多了難題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小聯盟球季恐取消!二十幾位旅美台將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