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小聯盟球季恐取消!二十幾位旅美台將受影響

疫情影響棒球季開季,但現在有美國知名記者表示,今年小聯盟開打的機率不高,雖然目前大聯盟官方還沒有對此有所表示,但如果小聯盟真的不打,也將影響二十多位在小聯盟打拚的台灣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小聯盟119年賽史首見!球季因疫情正式取消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表示,「我們希望今年夏天大聯盟可以比賽,我們計畫不開放球迷進行閉門賽。」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在接受CNN專訪時,表態對於大聯盟在七月複賽很有信心,也讓球迷期待,等了許久的棒球季總算要開始。但大聯盟開賽樂觀,小聯盟卻傳出很有可能會整季取消。

大聯盟官網資深作家Jon Heyman在推特透露,目前已經有球隊抱持著今年小聯盟球季無法開季的想法,而且可能性很高,主要考量就是因為小聯盟人數眾多,來自不同的國家,而且球隊分散各處。

包括了宋文華、林輝盛和鄭皓鈞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目前都還待在台灣進行自主訓練。根據球團老闆們對於新賽季重啟的計畫,其中就是直接取消小聯盟賽季,並把大聯盟名單擴編至30人之外,另外提供20人名單進行陣容更換。

雖然目前球團還沒和球團工會達成共識,但如果小聯盟賽季真的取消,也勢必影響約20位左右在小聯盟打拚的台灣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聯盟沒比賽就沒薪水 紓困方案比平日領更多